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盾铁/拔杯]Cracking love (2)

FBI探员au
主盾铁/拔杯  
后续会有贱虫(荷兰虫),狼队(这俩有了再标tag)可能有ec,银鹰,冬寡(还没想好😂)
拔杯保持原设定,除了老汉不吃人,但还是会捣乱破坏查案
私设妮妮才二十几,howard活得好好的,大盾快四十
没有大纲,瞎鸡儿写
案子都是根据阿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改编的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特别侦查小组成立一个月后。
    “天哪,我都快发霉了,所以我们现在只负责浪费纳税人的钱吗?”tony瘫在椅子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不过我自己浪费自己的钱好像没什么毛病?”
    “tony,反正也没什么案子,你什么时候再开个party?哥可期待太久了,千万把你的小学徒带上。哥要好好准备准备,你觉得他会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哥正经点还是跟平常一样就好?天哪,哥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想想能再见到他还真是让哥性奋,你不知道他的小翘臀有多赞,可惜还没多看得上一眼他就走了。”
    “要我说,他根本不喜欢男人,还有,他还只是个孩子。”tony日常翻着白眼,打击wade的自信心。
    “不不不,哥对自己的魅力还是有点信心的,就算……”
    “伙计们,我们有案子了。”scott急匆匆的走进房间,手里拿着一大叠资料。
    “看起来是个棘手的案子。”一直默默描画窗外风景的steve开口了。
    “连环杀手。”scott耸了耸肩。
    scott将尸体的照片投影在幕布上,说是尸体,不如说是一个花架。尸体的嘴里是一株盛开的向日葵,看起来生长的还不错,眼珠也被挖去来种植几朵不知名的白色小花。胸腔和腹部也全被挖空,搭配不同的花草。凶手十分小心,虽然对尸体的处理粗鲁无礼,对花草的布置却是费了大量心思,无论从色彩的搭配还是空间的分布看都十分完美。
    “目前为止一共出现了五具尸体,每具尸体上种植的植物品种都不同。”scott按尸体出现顺序轮流播放了图片。
    “看起来我们的凶手是个出色的园丁,或许哥应该找他布置哥的花园。”wade忍不住吐槽。
    “看尸体的腐烂程度第一具至少死在半年前 为什么现在突然被发现了?”tony摸着下巴觉得很奇怪。
    “第一具尸体是半个月前发现的,最近一具是昨天发现的,而死亡时间是三天前,并且全都在不同的地方,就像是他故意丢弃他们一样。”steve翻着资料说道。
    “话说回来,那群废物查了半个月毫无头绪就把案子丢给我们了?”tony欠揍的语气如果被他的其他同僚听到绝对会忍不住朝他眨巴着的大眼睛来上一拳。
    “我们从第一具尸体发现的地方和最后一具尸体发现的地方开始调查怎么样?”steve努力忽略了tony的话提议。
    “我和wade一组。”
    “tony,我和你一组怎么样?抱歉,wade。”scott看着tony的样子着实有点头疼,打算开导开导他。
    “无所谓,只要不跟那个老家伙一组就行。”tony略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scott。

    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最近一具尸体发现者David Brown住所。
    “tony,建议找个时间谈一谈吗?”scott在按响门铃前转头对tony说。
    “等案子解决了再说吧,我知道你想说什么。”tony冷冷的撇过头。
scott知道tony不想谈也毫无办法,只能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个黑色卷发的男人,长着一张大众脸,放在人群里永远不会引起注意。scott向他出示了证件:“你是brown先生吗,我们想向你询问关于你发现尸体的细节。”
    “哦,当然。”brown微微侧身,邀请scott和tony走进。
    “brown先生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是个园丁。”
    “好工作。”tony挑了挑眉与scott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知道你们在怀疑什么,但我真的没做过。那天我也只是因为发现尸体上露出的一小片花草,我觉得这肯定是经过园丁细心的种植才形成的,并且那家伙的能力在我之上。我想去学习学习,哪知道……”brown又想起发现尸体时的情景,美好的表面下是僵硬冰冷的现实,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你当时有看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吗,或是异动?”
    “没有。”
    “你对凶手的罪行有什么看法吗?”
    “园艺十分厉害,不过实在太残忍了……”brown咽了口口水。
    “你三天前都在什么地方?”
    “我最近一个星期都在anderson太太那里替她搭理花园,anderson太太年纪大了不能做体力活,但她还是想要一个令人满意的花园。”
    “一整天?”
    “是的,为了方便anderson太太为我准备了一个房间让我暂时留宿。”
    “能告诉我们anderson太太的住所在哪吗?”
    “再走两条街就是了,她是新搬进来的。”
    “谢谢。”scott和tony对着brown点头致意往anderson太太家走去。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第一具尸体发现者James Smith住所。
    wade一路上没有停止过说话,就算steve大多数时候都是沉默偶尔嗯几声算作回响也没有丝毫降低wade的兴致。wade主动按下了门铃。开门的是个金发女人,带着褐色的瞳孔,知性优雅,皮肤身材都保养的很好,一看就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
    “不好意思,请问smith先生在家吗?”steve拉住wade阻止他吐出不礼貌的话语。
    wade委屈巴巴的看了steve,带着“我只是想夸夸她”的眼神。
    “……你们是?”
    steve向她出示了证件:“不知您是smith先生的什么人?”
    “我是他的妻子,他……他一个星期前就过世了。”
    “我很遗憾,夫人。”
    “……”
    “夫人,他是因什么死亡的?”wade皱着眉问。
    “车祸……”smith的声音开始哽咽。
    “抱歉,夫人,我们还是先告辞了。”

    特别侦查小组办公室。
    经过一天的探查,两组人员都回到了办公室来开会汇集情况。
    “brown没有嫌疑,他的雇主anderson太太证实了这一点。”
    “smith一个星期前就遭遇车祸过世了,我们询问附近的邻居也没有任何疑点。”
    “看来我们白忙活了半天,我还是去检验尸体吧。wade,走了。”

    停尸房。
    tony在wade的协助下把几具尸体从头到脚仔细的检验了一遍。“意料之中,半枚指纹都没有。发现了几丝白色的纤维,我让jarvis扫描了一下,最普通的园丁白色手套,满大街都是。至于处理的手法看起来不是专业人士,只是粗暴的用刀剖开。”
    “说实话,哥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他要以这样的方式杀他们,如果他是个精神变态,觉得这样是杀人的艺术,可他为什么这样丢弃他们?不像展览,就是随意的丢弃?”
    “精神病的想法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tony抱着胸盯着眼前的尸体。
    “要是容易的话我们的同僚也就不会花了半个月还没成果了。总之今天就到这里,大家先回去休息吧。”scott揉了揉眉心对大家说。

    侦查第二天。马里兰州,巴尔第摩,第六具尸体发现现场。
    “与之前的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线索。死者是被一把刀从背后刺入而死,死亡时间是一天前。”tony站起身回过头说,看到只有steve瞪大了眼,“scott呢?”
    “他刚刚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去搬救兵了。昨晚带他进入FBI的恩师Jack Crawford给他打了个电话建议他去找一个精通犯罪心理的FBI特别顾问。 ”
    “有多精通?”wade好奇的挑挑眉。
    “他有特别的共情能力,你们或许听说过他。”
    “那个Will Graham?我听我以前的同事说过。能进入凶手的思维来模拟案发过程,不过不知为什么后来就退出了?”
    “喔,听的我有点期待。”tony对未见过面的will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

    一个小时后。
    scott带着will走了过来:“这是will,犯罪心理师,我已经请他担当我们小组的特别顾问。”scott分别指了指tony三人,“will,这是tony,wade和steve。”
will向大家点了点头:“你们好。”忽略了wade将要张开的嘴和tony好奇的眼神低头径直向尸体走去。
    “我得提醒一下,他有社交恐惧症。”scott略微担心的看了will一眼。
    “哦,真可惜,我还想跟他好好聊聊呢!”wade难过的耷拉下头。
    “正常的交谈没问题,眼神接触是个困难。wade,你还是别去烦他的好。”

    will闭上了眼:“我看见了她,她很合适我来练习。我拿着刀偷偷向她逼近,一下刺入她的后背,她甚至没发出任何声音就倒下了。我熟练的把她清理干净,栽上我精心布置的花草。不,不行,还是有些许的瑕疵。我必须要为自己打造一个最美的花园……这就是我的设想。”will睁开了眼。
    “天哪,他还是真是够自恋的。”wade夸张的捂住了嘴。
    “上一具尸体也出现在这附近对吗?”will问道。
    “是的,距离这里不过几条街。”
    “凶手已经按捺不住了,这里是他居住的地方,他已经懒得再跟警察玩把戏。他会把他最宝贵的一个拿来做他的最后的花园装饰。”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steve皱着眉。
    “这会是他最后一次犯罪,他的花园马上就要完成。”
    “伙计们,我们得仔细探查住在这附近的园丁。”scott看向will,“谢谢你will,或许你想先回去?”
    “不,我想我能帮得上忙。”
    “嘿,那让我跟will一组怎么样!”wade高兴的举起手。
    “不行,我跟will一组。”tony看了一眼wade。
    “好吧,全听你的,stark先生。”wade委屈的脸皱成一团。

tbc
写长了,想让小茶杯赶紧出场_(:D)∠)_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