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盾铁】天使和恶魔从来势不两立(2)

恶魔盾x天使铁

关于天堂地狱天使恶魔的设定都是随心而来,勿深究,不喜误入

本章微冬寡

ooc预警















(1)

(2)

  Steve Rogers是地狱里最奇怪的恶魔。跟tony有些许的相似,他喜欢作画,歌唱,对高科技一窍不通,跟恶魔的喜好完全相反。不过在地狱这种开放的地方,有着天使爱好的恶魔不算什么奇葩。真正让steve显得奇怪的是他的外貌。众所周知,恶魔是被上帝厌弃的生物,他们不配拥有上帝喜欢的颜色。恶魔们无一不是深色的毛发和瞳孔,只有steve,天生的金发,蔚蓝中带点碧绿的眼瞳。虽然其他恶魔也会染发带美瞳,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嫉妒steve天生的幸运。

  今天的steve被发小bucky硬拉着来到这家酒吧当他的僚机。bucky自从上次在这家酒吧碰上了驻唱歌手的natasha就跟疯了一样整天叨叨自己遇到了真爱。平时从来不喜欢来这种地方的steve实在架不住bucky的软磨硬泡,不过看来这趟没算白来。steve一直想跟一个天使聊聊,地狱虽然不歧视喜欢艺术的,却没一个对艺术感兴趣的。看着那个年轻的天使狂妄的说出不该说的话,steve摇了摇头,竟觉得他有点可爱。

  “他还只是个孩子。”steve忍不住出声解围。

  不得不说tony松了口气,而且看到对方的外貌他下意识的就以为对方是个天使,并在心里觉得他俩是一边的。

  “怎么,我们的天使steve心疼了?”其他的恶魔们有点不满。

  “小孩子不懂事,你们也没必要这么揪着吧?”steve不满的抿了抿嘴,起身拉住tony的手就走出了酒吧,留下一个烂摊子给自己的发小。

 

 

 

 

  steve牵着tony的手走到了公园,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跟tony探讨一下天使和天堂。事实上,公园算得上是地狱人最少的地方了,毕竟对于恶魔们来说只有公园的小树林还有点用了。

  “你还好吧?”steve带着tony坐到了长椅上,试图安慰一下对方。1000岁的steve一下就把年轻的tony当成了自己侄子一样的存在。

  脱离了危险的处境,tony又变回了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天使:“我很好,甜心~”

  “呃……不知道我是否可以跟你聊聊关于天使和天堂的话题?”steve对对方的态度有些不明所以。

  “当然。很久没回到天堂很好奇它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tony觉得steve是个爱上恶魔而定居地狱的天使,一个人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天堂还是老样子,一群冥顽不化的天使。虽然有些已经开始接受高科技了,但大部分还是排斥。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原因。不得不说,这里真是棒……”

  steve意识到tony把自己错当成了天使,连忙打断:“等等等等。”

  tony眨巴着大眼睛疑惑的看着steve。

  “我是个恶魔。我只是好奇天堂和天使是怎么样的,我喜欢画画。你知道的,我的同伴没法理解的。”steve耸了耸肩。

  “……”tony懵了。

  “抱歉?或许你不想跟恶魔交谈。”steve垂下了眼,他曾经不止一次的驻足在天堂外的土地,可惜天使和恶魔从来誓不两立。

  tony摇了摇头,只能硬着头皮说出真相:“不不,我很想和恶魔交谈,只是因为我沉迷于高科技,我不喜欢那些艺术。”

  “是吗?可我觉得那很棒,你们很自由,又有上帝庇护,可以随心所欲的干自己喜欢的事。”steve显得很悲伤,“恶魔不一样,我们只能也必须发展科技,因为我们被上帝抛弃了,只有自己靠得住,而你们很幸运。”

  tony又听到了所谓“天使很幸运,被上帝庇护”的话,他一点也不赞同:“被上帝庇护就算幸运?得了吧,就是因为他的庇护导致了现在懦弱的天使们。还有自由,只有艺术的世界可真‘自由’。”

  steve觉得不可思议,看着眼前表情倔强的天使不知道该说什么。

  tony自觉说的话可能太重了,毕竟面前的恶魔可救过他,他站了起来打算回家。

  “或许你可以试着接受,你会喜欢上艺术的熏陶的。”steve不甘心的想劝劝tony。

  “嗤”tony嘲讽的笑了笑,“整整两百年,我都快被艺术熏吐了,真搞不懂上帝那家伙,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其他生物算怎么回事?”

  steve皱起了眉,从小到大,他一直最羡慕上帝对天使的眷顾:“孩子,你应该懂得感恩,上帝给了你们最好的。”

  “我才不稀罕,老头子,你这么想要给你啊?”tony生气了,他反感于steve像他爸爸一样的口气。

  “如果真的没了上帝,你们会怎么样?你还能安全的长这么大吗?”这个世界可不是只有上帝,天使,恶魔还有人类,不少稀奇古怪的生物觊觎着这片肥沃的土地,现在也只是保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仰仗上帝的能力。

  “别来说教我,老家伙,真把自己当我叔叔了?”steve戳中了tony的愤怒点,使tony把他的救命之恩都暂时忘记了,“可惜,你一辈子都得不到上帝的庇护,也一辈子得不到同伴的理解。”tony忽略了他的后半句话也是在说自己。

  “……”tony也很好的戳到了steve的愤怒点。

  tony见steve不说话,也不想再争吵,只想尽快返回天堂,看着四周空无一人,他伸出了自己的翅膀。tony往上一扑腾,发现自己飞不起来了。

  “草???”tony回头扯了扯自己的翅膀。

  steve上一秒还沉醉于tony神圣优雅的背影,下一秒就被tony的脏话毁的一干二净,无奈的说道:“这里是地狱,谁都飞不起来的。”

  “……”tony觉得很没面子,收起翅膀撒开腿就跑了。

  steve摇了摇头,想起酒吧的烂摊子,决定解决完就回家画画——他想把刚刚tony的背影画下来,却突然发现他还不知道tony的名字。

 

 

 

 

  跑出地狱的tony想起天堂报的头条,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先委屈一晚,明早再回到天堂。躺在树下的tony回想了一下短短几个小时离家出走的经历,发现自己还是太嫩了,十分不甘心。又想起自己一踏上地狱就被发现是天使的事,摸不着头脑,明明他是栗色的头发和褐色瞳孔,混在恶魔堆里根本不会被察觉。还想起自己欠那个老头子恶魔一个人情,却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也许是酒吧的经历让tony消耗了很多的心力,tony很快陷入了睡眠。

 

 

 

 

  steve回到了酒吧,发现酒吧已经回到了平时的气氛,bucky正跟他的真爱natasha相谈甚欢。欣慰的笑了笑,不想去打扰发小,便回了家。

  回到家的steve立刻拿出了画板,把记忆中天使的背影描绘了下来。轻轻抚摸着白纸上美丽的羽翼,steve叹了口气——那个小子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对天使一直抱有好感的他对tony实在喜欢不起来。

 

 

 

 

 

  第二天。

  太阳又一次照耀在tony身上,暖洋洋的。一片阴影却突然出现,tony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了站在身旁的howard。而我们一大早一看到天堂报头条就怒气冲冲出来找自己儿子的howard看着睡得香甜的tony,气得想捅恶魔。

  tony一看howard生气的样子就知道他是看到了头条,一下子就清醒了,嬉皮笑脸的问道:“爸,我的头条怎么样?”

  “好,特别好,我算是见识了,你这个臭小子到真是出息!”howard咬牙切齿的说。

  “恩哼。”tony根本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howard不再说话,把tony揪了起来,提着衣领就往天堂走。

  “诶,老头子你干嘛?”tony看howard的样子是真生气了,“放我下来啊,我不就去地狱逛了一圈吗,也没少胳膊少腿的。”

  “我告诉你,你给我禁足一个月,给我好好呆在家,哪都不能去!也别再想着去地狱寻你的情郎了!”

  “???”tony的大脑一时转不过来了。

  就算回到天堂,tony也一直处于当机状态,直到看到了今日的天堂报:

  震惊天堂99%的天使!著名的“恶魔”Tony Stark昨日竟孤身前往地狱寻找自己爱恋已久的恶魔!

  据可靠消息,tony stark为了爱情毅然决然的飞向了地狱,并且他爱上的那个恶魔还是个男恶魔!tony stark在前往地狱前曾来天堂报社表明决心,并要求本报转达他的父亲。为了爱情而离家出走,众叛亲离,甚至打算放弃自己的天使身份,真叫天使感动不已!性别已不能阻碍他们的爱情,这已不仅仅是肉体的融合,更是灵魂上的交流。他们间的爱情连直男小编我都已流下感动的泪水!还望tony的父亲howard stark可以成全他们俩。爱情没有高低贵贱,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大家都是平等的!

  tony生气的撕碎了报纸,想起临走前自己跟那个编辑说的话:“老子现在要去地狱了知道吗?明天的头条必须是我,我不管你怎么编,这必须是天堂报创办以来最轰动的头条!明白吗?”

  “操你的……”tony捂住了脸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感——现在就算每天歌颂上帝三次howard也不会相信自己是清白的吧,只会觉得他是做贼心虚。

 

 

 

tbc

彩蛋:论bucky到底是如何收拾烂摊子的。

     “mmp。”bucky看着自己发小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周围站起来的恶魔在心底悄悄骂了一句。

      虽然bucky在恶魔中的实力不算弱,但是双拳难敌四手,今天这顿揍怕是逃不掉了。

     “既然人跑了就算了吧。大家继续喝酒,今天我请。”一直坐在角落沙发里的natasha发了话。

      恶魔们意外的听话,全都坐了下来。bucky有点跟不上了,看着natasha想寻找一个答案。

      natasha上前好笑的看着bucky:“你不知道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

    “你不是驻唱歌手吗?”我昨晚连应援海报都做好了!——bucky在心底默默补了一句。

    “兴趣而已。”natasha觉得面前的傻子有点意思。

评论 ( 2 )
热度 ( 8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