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贱虫】阻止蜘蛛侠相亲

总裁虫,但是用了点电影的梗

ooc预警












  Peter低头看了眼手表——13:30,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贴心的助理让他提早出来无所事事,幸好这是家露天咖啡馆。他抿了口微苦的咖啡,用难得的悠闲时光扫视身边形形色色经过的人们。白天的纽约和夜晚的纽约还是十分不同的,罪犯们通常不会在太阳这么明媚的时候出来作案,而他呢,可以安心做他的帕克工业总裁,晚上再变身成为好邻居蜘蛛侠。

  哈,不管白天还是晚上,纽约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比如,死侍。peter心想,看见不远处穿着红色紧身衣的家伙先是鬼鬼祟祟朝这里走来,在发现他以后又变得怒气冲冲的。

  Wade拉开了peter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隔着面罩都能想象到他现在的面部表情——扭曲的牛油果。

  “这么早就等在这了?看来你还真是期待这场相亲啊,parker?”wade咬牙切齿的说。他现在非常生气,想提着他的武士刀走进反派窝一顿乱砍的那种生气。

  毕竟你要是和你的明恋对象一起夜巡时,不小心看到对方发简讯发现他竟然要相亲,你忍下询问的冲动偷偷记下时间地点在第二天早早来到现场蹲点后,看见相亲对象居然是那个你特别讨厌,还和你明恋对象关系亲密的家伙时,你会比wade更生气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相亲?”peter挑了挑眉,想起昨晚自己被梅姨狂轰滥炸的短信弄得头疼。

  Wade见对方一脸不在乎的样子,肺快气炸了:“你别管哥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要和哥的spider相亲?”

  Peter努力憋着笑,看来死侍只知道蜘蛛侠要相亲,不知道对象是谁。不过就算这样,什么人都不能和自己相亲吧?他竭尽所能扮演出严肃的样子:“你为什么觉得是我和蜘蛛侠相亲?这周围那么多漂亮女孩。”

  Wade转头看了看,没错,他左后方的金发女郎性感妩媚,右前方的女孩笑容可爱,有着一头火红的柔顺头发,这周围有一大圈看起来可以当spider相亲对象的女孩。至于他一眼就认定parker的原因嘛……大概是这欠揍的家伙长得也不赖吧——栗色头发看起来软乎乎的,亮晶晶的褐色眼珠,挺拔的鼻梁,饱满的嘴唇——符合wade对床伴的审美。

  “你和spider有关系,所以……”wade把刚刚对parker外貌的评价埋在了心里三十米深处,并且打算几辈子都不挖出来。

  “既然我和蜘蛛侠都有关系了,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相亲?”peter抛出一个让人无法回答的问题。

  “好吧……”wade的态度缓和了下来,“刚刚是哥语气太……”

  “虽然我们确实在相亲。”peter来了个大喘气,反正离相亲还有很长时间,逗逗眼前的笨蛋着实是个打发时间的不错选择。

  Wade很庆幸他今天特地把宝贝武士刀放在家里了,不然他一定会大开杀戒。虽然没法做出什么危险行为,但他在心里诅咒了一万遍帕克工业快倒闭:“很好,那么,哥现在警告你,别对哥的spider打什么主意。”

  “你的?他承认了吗?”peter好笑的看着气得冒烟的死侍。

  “他以后会的,只要你别捣乱!哥的spider才不会看上你……你这样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家伙!”wade双手抱胸,昂着头,好像这些话全是蜘蛛侠亲口说的似的。

  “爱情这种东西谁说的准?万一看对眼了呢?”peter决定回去就给助理加薪,面前的家伙和晚上媚笑着一口一个“亲亲spider”的死侍一比可太有趣了。

  “不可能!你没机会的!spider迟早是哥的,你想都别想,他才不会看上你!绝!不!可!能!”wade说着说着激动的站了起来。

  “冷静点?”peter无奈的开始安抚在爆发边缘的wade,“来杯咖啡?蜘蛛侠要是知道你砸了这里可是会生气的。服务员——”

  服务员硬着头皮走上前来,颤抖着声音:“先…先生,想…”

  “来瓶二锅头!”wade打断了服务员。

  “抱…抱歉?我们这没有……什么锅头?”

  “二、锅、头。拜托这可是中国名酒好吗?”wade摊着手,“这么大个咖啡馆这都没有?哥需要高浓度酒精来消除我的忧愁!”

  “这…这不是…酒吧。”服务员咽了口口水还是把内心的话说出来了,死就死吧。

  Wade张开还想说话,被peter率先压了下去:“给他来一杯跟我一样的咖啡。”待服务员逃命似的离开后,他又转头对wade说:“凭你的自愈因子就算是直接和酒精都没什么大事吧?”

  “跟你没关系!”wade烦躁的挠了挠面罩。

  Peter看了一眼手表——14:15,他还有时间和wade耗。

  “怎么跟我没关系?要是你喝醉了发疯,蜘蛛侠找我问罪怎么办?”

  “他为什么要去找你?你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是同事?还是朋友?你们到底什么时候认识的?认识多久了?进展到哪一步了?你真的喜欢他?”wade抛出了一大堆问题。

  “先生,您的咖啡。”另一个不怕死的服务员端上了咖啡。

  “试试?这里的咖啡都是现磨的,口感不错。”

  “别转移话题,回答哥的问题。”wade嫌弃的看了一眼咖啡,他才没兴趣摘下面罩品尝这种东西。

  “那我应该先回答你的哪个问题?”

  “……先从进展到哪一步了开始。”

  “普通朋友,不用担心。”peter单手捧着脸颊,“你有这功夫不如再去大力追一下他?”

  “哥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操心。”wade也很想一把抱住spider死缠烂打让对方答应做自己男朋友,可是这也只会在他梦里发生,现实里他怂怂的怕被spider讨厌。

  “怕了?”peter挑衅道。

  “你……”wade手指颤动着指向peter,“你等着,等spider来了哥就告白!”

  “这恐怕有点难度了——”peter注意到那个女孩已经来了,梅姨给他看过照片,真人似乎更好看一些,属于让人舒服的类型。女孩明显和他对视了,他没想到对方那么早就来了——他又看了一眼手表——明明还有一个小时。

  女孩似乎并没有上前的意思,而是找了张靠近他们的桌子点了杯咖啡。她好奇的朝peter这边看来,等待事态发展。

  这年头这样善解人意的姑娘真的不多了,peter在心里为她加了一分。

  “喂,喂——”wade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宣示主权的话却发现对方游神了,“你有在听哥说话吗?”他顺着peter的目光看去,发现隔壁桌不知什么时候坐上了一个女孩。长得不算惊艳,但耐看。

  “看上她了?”wade突然觉得更不爽了。

  “什么?没有?”peter回过神来,发现对面的家伙怒气更盛了,“还有,你要告白蜘蛛侠的事怕是要泡汤了。我刚刚收到短信,他有事没法来了。”peter只能撒谎乞求尽快脱身,让人家女士等待可不是绅士所为。

  “真的?短信给哥看看。”wade表示很怀疑。

  Peter抽了抽嘴角:“这么不信任我?好吧,那我现在去跟那个女孩相亲行不行?来打消你的疑虑。”他起身坐到了女孩对面,但愿对方会继续善解人意的配合。

  “有兴趣来场相亲吗,小姐?”peter点头致意,用眼神暗示着女孩,伸出手,“Peter Parker。”

  “我没意见,不过那位先生——”女孩握住了peter的手,看着wade。

  “相信了?可以走了吧?”peter对耸了耸肩,松开了女孩的手,“你叫什么名字,可爱的小姐?”

  “不行!哥不满意——”wade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满意,反正他从心底里不希望parker和spider相亲,也不希望parker和这个女孩相亲。

  Peter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那你想怎样?”

  “哥……哥想……”嘴炮侠死侍难得结巴了。

  “抱歉——”女孩试探着出了声,“我觉得这种事还是好好沟通比较好?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不用担心。”她对peter眨了个wink。

  她绝对误会什么了,而且不是什么正常的误会。peter捂了捂脸,看向站在那的死侍。

  “没事了吧?我先走了。还有一堆文件等着我签呢。”他挥了挥手,双手插进裤口袋走人了。他有必要提前预防一下,要是女孩跟梅姨说什么奇怪的话就糟了。





  夜巡时分。

   Wade在看到spider的一瞬间就决定把白天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说不出来话的情况忘掉。

  “spiderrrrrrrr——”wade冲上前去抱住peter,“人家想死你啦~”

  Peter在面罩里翻了个白眼,不出所料,晚上的死侍还是一副贱样。

  “spider……”wade小心的开口,“哥今天上街的时候不小心碰到parker了。”

  不小心?还真够不小心的,不小心做到了parker对面,不小心和他吵了一架,不小心发了个神经,peter在内心吐槽。

  “没错,我和他相亲,但是放了他鸽子。是我不好,所以我跟他约了下周。”peter打算好了每周给自己一个乐子。

  “什么???”wade跳起来了,“不行!!”

  “为什么?”

  “他今天被你放了鸽子以后转头就找了其他女孩!!”wade作出发誓的样子,“我亲眼看见的!!”

  “那他怎么没和我说?如果他和那个女孩聊得来我就不用和他相亲了。”peter假装疑惑的看向wade。

  “……”wade后悔的想掏内脏 wilson支支吾吾的说:“哥觉得他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所以就阻止他了……”

  “噗嗤”peter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做了件对的事?”





  下一周的同一地点。parker这次没有再出现在露天咖啡馆,而是换成了蜘蛛侠。当他和一个粉丝拍完合影,死侍果不其然出现了,带着幽怨的眼神。

  经过死侍一个小时的插科打诨,蜘蛛侠的相亲又一次以失败告终。




  又一次的夜巡时分。

  “spider,你就不能不相亲吗?你对那个parker也没兴趣对吧?”

  “谁说的?我挺喜欢他的,幽默帅气。”peter说的是不能再真的真心话。

  Wade心疼的抱住了自己。

  “说实在的,你对parker有什么看法?”

  “不提这个行不行?”wade委屈巴巴的。

  “快回答我。”

  “……长得还不赖,确实有点脑子。没了。”

  “那你很讨厌他吗?”

  “……如果他不跟你扯上关系的话……不讨厌。可他……”

  “行了,够了。”peter捂住wade的嘴让他别说了,“你真的不想我相亲?”

  Wade猛点头。

  “那好,你替我去和parker相亲。”

  Wade略一思索,立马同意了,一副要为国捐躯的滑稽模样:“好,什么时候?”

  “就现在。”peter摘下了面罩。

  “现……嘶——”wade对着摘下面罩的蜘蛛侠倒吸了一口冷气。他快昏古去了。

  “wilson先生,你好。我是Peter Parker。帕克工业的总裁,月收入八位数。”

  “哥哥哥哥哥哥哥……”wade感觉自己的嘴根本不受控制了。

  “哥什么啊?别下蛋了。”peter也把wade的面罩脱了才来,“不介绍一下自己?”

  “你你你你你你你……”wade真的欲哭无泪,他内心疯了一样有几百个念头在吵架,可他就是说不出话。

  “好吧,看你这个反应,这场相亲应该还挺成功的?”peter弹了弹wade的脑门。

  “对对对对对对对……”

  “那要试着约会吗?wilson先生。”

  “要要要要要要要……”


  不管怎么样,wade破坏蜘蛛侠的相亲这件事可以算得上成功了,至少他的情敌被他收服了?


end

彩蛋:

跟peter相亲的女孩给梅姨发的短信:帕克夫人,我今天去见了你的侄子,他人很好,也很帅气。可他似乎并不需要相亲?我看见他好像和他的男朋友闹别扭了,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大事。我提前走了,给他们私人空间,他们大概很快就会和好的。对了,要是他们结婚我可以要找请柬吗?怎么说我也是出过一份力的:)

梅姨看到短信:WT……


评论 ( 10 )
热度 ( 2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