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冬寡】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冬包灵魂互换

除冬寡外皆为友情向

标题跟文其实没啥联系(。)

ooc预警





















  Sebastian Stan结束了一天的通告,飞快地洗了个令人愉悦的热水澡,穿上睡衣躺在了自己软绵绵的床上。他舒服地裹着被子将自己整个人陷入床里,一想到明天是难得的假期就心安。

  “闹钟定晚一点吧,反正和Scarlett约定的时间还早。”他将手机里的闹钟时间更改得晚了点,随即又想起黑寡妇独立电影的消息和昨天导演组约他去商谈的电话,没忍住露出甜甜的笑容,“不如明天和她探讨一下冬寡。”

  他闭上眼睛期待着明天的健身,没过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但当他再次睁眼的时候他觉得他可能没睡醒。

  “……这是哪?”他揉揉眼睛观察没有任何一个角落和自己房间相似的地方。

  “Mr.Barnes?这里是Stark大厦。”冰冷的机械女音将他吓了一跳,不等他反应,有人突然打开了他的房门。

  “还没起床?”

  “嘶——”他看着来人倒吸一口冷气,“Scarlett?”

  “谁?”被众人推举来叫迟迟没有下到客厅吃早饭的Bucky的Natasha皱了皱眉——那一听就是个女人的名字,“你怎么认识的她?”

  “呃……”Seb咽了口口水,意识到眼前的绝不是Scarlett,对方火红的头发和凌厉的眼神似乎都证明他在做梦。

  他下意识用手撩了撩头发来掩饰尴尬。

  “卧槽?”他看着自己的铁臂说了脏话。

  Natasha不解地看着Seb奇怪的动作和表情:“你怎么了?需要我替你叫医生吗?”

  “不不不,我很好,只是……做了个噩梦。”

  好个屁一点也不好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自己演的角色那个角色还是残疾怎么可能好啊喂。

  “好。”Natasha半信半疑地点点头,“你换好衣服快下来吧,不然你的早餐甜品就被Clint抢走了。”

  Seb点点头,等她转身关上房门,立刻奔进洗漱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捏了捏脸。

  嗯,绝对是冬兵没错。他可还没开始增肥呢。

  “好吧……可是我在哪部电影里?为什么Bucky会住在Stark大厦呢?”Seb自言自语着开始刷牙洗脸。他得先扮演好Bucky才行,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他还是有信心在回去前不让大家发现自己是冒牌货的,“嗯……Friday,今年是哪一年?”

  “……Mr.Barnes,您真的不需要医生吗?”

  “我有点睡糊涂了。”

  “现在是2018年。”

  “怎么可能?!”

  如果按照电影上映年份来计算电影里的时间,2018不就是复联三?Nat不就应该是白发?这说不通啊。Seb开始脑壳痛了。

  等等……既然他现在是Bucky,那真Bucky现在在哪?

  “卧槽?”意识到Bucky可能在他身体里的Seb吓掉了牙刷,他得立刻,马上,现在,就回去。

  他随意地漱口勉强消去泡沫,环视房间不出所料地在床头柜找到手机。

  谢天谢地就算看起来这么高科技的设备它的搜索引擎依然明显好用。

  他在谷歌里输入了“意外穿越到电影世界该怎么回去”并按下搜索。他相信神奇的网络肯定有什么办法。

  他仔细地浏览了每个可能有答案的网站,最后发现都是些邪教洗脑理论,再不然就是什么同人文设定。

  “Oh My God。”他关闭手机无力地捂住脸。




  Bucky Barnes又经历了在前女友面前半句求复合的话都憋不出来的一天后,自暴自弃地喝了点儿酒然后躺上床呼呼大睡。等他醒来时他发现他可能一醉不醒了。

  他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女声磕磕巴巴应了声好。

  “你真的还好吗?Seb?”

  “我没事,我只是临时有点事,可能得迟到了,抱歉。”

  “噢,那没关系,你平时总是提早到,大概就是等着为了今天的迟到吧。”Scarlett开玩笑道,“不打扰你了,健身房见。”

  Bucky放下电话打了自己一巴掌。

  疼。不是梦。刚才Nat的声音是真的。Nat对他笑了也是真的。Nat喊他Seb也……等等,谁TM是Seb???

  他拿起床头柜的照片——布鲁克林时期的他怎么可能穿那么现代的衣服?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左臂。

  “卧槽。”

  他又拿起手机打开了上面的ins——Sebastian Stan。他记下这个名字在谷歌一搜:Sebastian Stan,著名演员,代表作《美国队长1》《美国队长2》。

  他又分别搜索了《美国队长1》,《美国队长2》,冬兵,美国队长,黑寡妇,复仇者联盟一系列关键词以后,他才相信这些真的全都只是漫威电影系列。而他一个活生生的人也突然变成了一个电影角色。

  “Shit。”他在脑内理了理思路: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他穿越到了扮演自己的演员的身体里并且他现在还要赴一个来自扮演Nat演员的健身邀请。

  他要怎么能不露馅?何况他根本不知道健身房在哪啊?思考再三他还是决定打个电话取消行程在家里补补电影顺便想想怎么回去的问题。

  他没有花费多大力气就在一个柜子里找到了碟片,他打开《美国队长1》打算按顺序补一补,欣赏一下屏幕里他和Nat的虐恋情深。




  Seb再又一次被Natasha催促后,本着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和一个冬寡男孩的最后倔强打算先能过一天是一天。说不定睡一觉就又回去了呢,再说不定这是什么NPC给他的任务,等他替Bucky点满Natasha的好感度就能回去了呢。

  而且他觉得他可能穿越到了什么平行宇宙,与自己世界的电影故事相差不算太大,但主线走向有些区别。

  比如就他刚刚上复联论坛八卦了那么一小会儿,发现全世界都在看Bucky求复合的笑话。关键是,这个世界没有绿寡,从来没有。都这样了Bucky这么久还是没有追回Nat是真的在她面前半句话都憋不出吧。Seb同情地想。

  他深吸一口气,变回熟悉的面瘫脸,缓慢地下了楼。

  复联的其他人早就用完早餐就等着看热闹。

  按一般情况来说,冬日战士并不是个会迟到的人,按二般情况来说,Natasha第一次去叫他时他就该屁颠屁颠跟下来了,按三般情况来说,他在Natasha面前应该是啥都想干,啥都不敢干的状态。

  但是今天可能是四般情况。

  众人看着Seb对Natasha点点头:“谢谢你来叫我。”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就连Tony也把早就想好的调侃台词给忘了。

  Natasha也惊诧地挑挑眉,摇摇头表示不用在意。

  Seb又对周围人礼貌地点点头,坐在自己位置上开始用餐。
大家总觉得今天有点不对劲,不只是冬日战士不对劲,黑寡妇也有点不对劲。

  按理来说,Natasha应该是抿口咖啡,偶尔看几眼Bucky,偶尔话语挑逗,偶尔肢体接触,接着抱着提了裤子不认人的心态当做没看见脸部温度上升的Bukcy走人。当然了,大家都知道,提了裤子不认人的其实是Bucky。

  但是今天可能不按理。

  Natasha看起来有点生气,眯着眼盯着Bucky。

  Clint上次见这个眼神是某人用子弹打穿了她的腹部导致她永远穿不了比基尼的时候。他觉得今天冬日战士可能会死得很惨,鉴于上次的仇Natasha也没报。

  “咳。”Tony轻咳一声,决定挽回有些尴尬的气氛,照着日常程序走,“Bucky,你今天是睡过头所以迟了?是不是梦到Nat不愿意起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没等Seb说话Natasha先冷冷回答。

  气氛更尴尬了。所有都齐刷刷看向Seb,不抱希望的期望他能做点什么拯救复联。

  “我是做了个噩梦,睡得太久有点迷迷糊糊了。”

  “梦见Nat不要你了?”Tony又挤眉弄眼地调侃。

  Seb刻意带了点委屈的语气:“嗯。梦见她跟别人在一起了。”

  Tony预备好的笑声卡住了,Clint嚼巴甜食的声音消失了,Steve阅读报纸的的目光愣住了,Sam随时准备对任何恩爱行为表示的厌恶表情呆滞了,Natasha用叉子戳着盘子上剩下的生菜的动作停止了。

  世界静止。

  Seb有点不好意思,又联想到自己能够出演黑寡妇独立电影的事情,下意识地露出了专属Sebastian Stan的甜到不能再甜的笑容。

  “……今天我们大家都没睡醒对不对?”Tony小心翼翼地问。

  “呃…”Seb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暴露了本体,连忙圆场,“我只是想到,Nat现在还没有和别人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我靠,今天是什么情话冬日战士?我还等着发推嘲笑他呢。”Clint悄声和Sam吐槽。

  “你看Nat的表情,我估计今天还是不成,我们还能发推。”Sam望着对面Natasha的表情有些慌张,前男女友吵架不可怕,最怕殃及无辜。

  Natasha对上Seb的视线,优雅地站起,没有对他的话发表意见,离开餐桌回到了自己房间。

  “Friday。”她关上房门,“帮我查查Scarlett。”她一点也不相信Seb的屁话,她只相信自己听见的。

尽管她无法抑制地认为那个甜甜的笑容非常好看。




  另一个宇宙的Bucky。

  “我靠。”Bucky补完了所有与自己和Natasha有关的漫威电影。他们除了打了几回,说了一句话以外没有任何交集。Natasha竟然还和Banner谈起了恋爱。

  Bucky愤怒地想砸电视,这不是虚构剧情吗?!他又不死心的试着补补漫画——漫画那么多精彩的冬寡不拍导演脑子在想什么漫威是不是傻。

  他疲惫地瘫在沙发上,觉得自己实在太悲惨了。

  可偏偏更悲惨的是他的门铃突然响了。

  还能更悲惨的是他穿着个背心裤衩就给Scarlett开了门。

  “我有点不放心你电话里说的身体不舒服,就想着来看看?”

  Bucky的嘴巴在哆嗦,他又一次在“Nat”面前说不出话来。就算这个“Nat”有一头柔顺的金发,语气听起来也十分温柔。

  “你是嗓子不舒服吗?那就别说话了,我给你带了个午餐,不知道你需不需要?”Scarlett看着Bucky嘴唇张开又说不出话的模样善解人意道。

  Bucky赶忙点头,心里舒了一口气。

  他大口嚼着Scarlett带来的午餐,他确实有些饿了。

  “喔,你在看复联三?”Scarlett发现了影碟机上的碟片外壳,“你还记得当初拍的那个我回头发现你不对劲的镜头吗?真可惜正片里没了。”她惋惜地说道。

  Bucky盯着金发女人,突然想知道她对自己和Nat之间是怎么看的。他刻意哑着嗓子问出问题。

  “我就知道你会想跟我讨论这个问题。昨天我还想着你在健身房一定会问我。”Scarlett略得意地挑挑眉,“其实我觉得Bucky和Nat就像两条河。他们在各自的源头出发,机缘巧合之下在苏联交汇,他们熟悉、了解、深爱彼此,但有交汇也会有分离。洗脑、九头蛇、神盾局,一系列的事情促成了他们又分离,回到各自的轨道上。不过河底的泥沙早就混合,再怎么分离他们都拥有对方的一部分。”

  “看起来你对绿寡似乎没那么上心。”Bucky试探性地眨眨眼。

  “你可别乱说!”Scarlett无辜地笑了,“但我确实很喜欢冬寡之间的情感,我相信,这两条河最终还是会彼此交汇,一同流入大海。只要——”

  “只要什么?”

  “只要其中一条河流愿意试着改道。”

  “你觉得Bucky会是这条河吗?”

  “这可说不准,搞不好会是Nat呢?她可从来都是不服输的人。”

  “在我眼里,他们可能更像两片雪花,恰巧落到同一处,融化后的水滴却朝不同方向流去。”

  “这听起来挺浪漫。”

  “Nat喜欢的可不是浪漫,她要的应该是安全感吧。”

  “哪个女人会不喜欢浪漫?黑寡妇也是有女人心的。”Scarlett假装不满的说,“只不过安全感在她的意识里排在浪漫前面。当然了,我认为Bucky两样都能提供给她。”

  Bucky想起平时自己在Nat面前的表现有些羞愧,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你觉得有没有可能Bucky恢复记忆后反倒不知道怎么面对Nat,满心的爱却连跟她说话都很困难?”

  “这很正常吧?不过大概Nat会生气吧。”

  “生气?”

  “这个笨蛋都恢复记忆了见到我也什么都不说,难道还要我主动上去吻住他吗?”Scarlett扮起自己演Natasha时的表情说道。

  Bucky现在就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亲吻Nat。




  Steve敲了敲房门走进:“Bucky你找我?”

  “Ch…Steve,快来帮我!”Seb拿着纸笔递到他面前,“帮我写情书!”他打赌七十年前Bucky找发小代写过情书。

  “给Nat的?”

  “对。”

  “不,Bucky,如果你真的爱Nat就应该自己写。”

  “……那你教教我怎么写?”

  “不,我还要训练。而且这也教不来。”Steve有点害怕于发小热切的眼神。

  Seb失望地看着Steve远去,他突然觉得他该去找Sam帮忙,要是Sam能像AM一样……还是算了他是去告白又不是表演喜剧。



  他敲了敲Sam的房门。

  “你是不是来问我怎么追Nat?”Sam激动地凑上前问。

  “我想问问你会不会写情书,我有点儿没思路。”Seb退后一步,觉得有点不对劲。

  “你看!我就说他今天绝对还会采取什么措施来讨Nat欢心的!”Sam哈哈大笑,转头对屋内的什么人说着,伸出手,“快,  你的100刀。”

  Clint不爽的从口袋里掏出100刀交给Sam,不解地问Seb:“他一个没对象的人你来找他帮忙你是不是傻?”

  “就是一直单身才会有追人的经验不是吗?”Seb发现了盲点。

  太有道理完全没办法反驳。

  Clint愣了两秒开始大笑,完全没了失去100刀的悲伤。

  “操你们的。”Sam还想在说些什么,警报器却响了。

  “朋友,你英雄救美的机会来了,快去武器库和Nat汇合!”
Seb有点慌。

  他凭着拍电影时的记忆勉强找到了武器库。但他又不是冬日战士,他TM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什么。他拿了把看起来是他用过的狙击枪,小心地看了眼Nat。后者根本假装没看到他就走了出去。

  Fine。Sebastian Stan,考验你演技的时候到了,跟在Nat后面,假装四处巡视在保护她,当心点,你可不会搏斗,别露馅。他在内心不断提醒自己,紧张地跟在Natasha后面。

  事实证明,就算他想出手也没机会。这次的反派可能是脑子坏掉了,带着一点点人就敢来Stark大厦挑衅。黑寡妇一手两个,分分钟就没人了。

  Seb看着Natasha潇洒的背影懵了。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卧槽这样的女人谁不爱啊妈妈我现在就要嫁给她!

  Natasha转过头,发现望着她发呆的人,突然开口问出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Scarlett是谁?”

  “啊?”

  “我找Friday查过了,整个纽约市至少有五万人叫这个名字,但她们都跟你没什么交集。还是我应该扩展范围?整个美国?”

  “她、她是……我梦里梦见……”Seb开始往外冒汗,努力想着合理的说辞。

  “梦见什么?”Natasha不满于他的吞吞吐吐,一步步上前,不给他逃避的机会。

  “……梦见她是我情敌!”Seb在心里不断对好友道歉。

  “……?”Natasha做出疑惑的表情。

  “我梦见她喜欢你然后追你结果你答应了!你们还在我面前秀恩爱……”

  “你觉得我相信你吗?”

  Seb摇摇头。忧愁地看着Natasha又一次走过他身边。他开始知道为什么Bucky还没有复合成功了。



  晚餐Natasha没有下到客厅。

  Seb能怎么办,Seb也很绝望啊。

  他捏着一朵Tony不知道从哪找来的玫瑰就被众人怂恿着走到Natasha房间门口。他们以为他没看见他们嬉皮笑脸地拿着手机把摄像头对准自己吗?!

  “Friday,你的摄像头快怼我脸上了。”

  “抱歉。”Friday将摄像头调得稍远了些。

  Seb深吸一口气,敲响了房门。

  Natasha正穿着丝绸睡衣。低胸的。

  Seb真的不是故意要看的,Seb就是不小心往那瞥了一下。

  “嗯…”他将玫瑰举到面前,“它和它的的美都应该属于你,My Pretty。”说完把玫瑰交到Natasha手里他就跑了,他不确定再留下去他的目光还会不会往别的地方乱飘。

  他决定在床上什么都不管大睡一觉然后回到自己的世界,这个烂摊子就交给Bucky来解决。要是明天一早醒来他还没回去……算他倒霉。

  上天总是眷顾又甜又软的男孩子的。

  Seb再次醒来时已经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房间。然后他发现手机里多了段录音。

  听着Bucky和Scarlett的交谈,他觉得冬日战士完全能收拾好他的烂摊子。




  Bucky从来没那么喜欢过Stark大厦特有的红金天花板。他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起床冲下楼。果不其然Natasha和其他人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他咽了口口水。死就死吧。

  他上前吻住了Natasha。

  今天起了个大早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等着Natasha回应玫瑰的事情的复联众人惊得连手机都忘记掏出来。直到Tony大喊:“快拍照!!”所有人才反应过来开始360°无死角地记录这个世纪之吻。

  “Nat,我们复合吧。”Bucky结束亲吻后说。

  “好,那么现在开始我是你的女朋友。”

  Bucky兴奋地点点头。

  “你必须诚实地回答我所有的问题。”

  Bucky奇怪地点点头。

  “Scarlett到底是谁?我把范围扩大到了整个美国,发现你曾经一个小出租屋的房东叫这个名字,是她吗?”

  “……”

  天杀的Sebastian Stan。不就短短一天吗?!神盾局飞船那么大的锅就往他身上扣啊?!

  “是、是她。”个屁嘞,谁记得他以前的房东是谁啊,他都交不起房租的看见房东就绕道走了好吗。

  “你们有过一段。”

  Bucky非常想反驳但是Natasha用了句号他也不敢说话。
但是不敢他也得说,在心里默念对不起Scarlett后他解释:“只有一晚!她长得太像你了……我很抱歉。”

  “那时候你应该还没恢复记忆。”

  “所以看到她时我只觉得熟悉,如果恢复记忆我绝对不会跟她……”

  Natasha对于Bucky的说辞还算满意,亲了亲他的脸颊,凑近他耳边吐气:“看在你今天这么主动和还算诚实的份上,奖励你一整晚。”




  2019年黑寡妇独立电影拍摄现场。

  “Scarlett,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Bucky应该主动点给Nat一个吻吗?”Seb开玩笑地对面前的Scarlett说。

  “那你也应该记得我说说不准主动的是Nat哦?”她冲他眨眨眼。

  “噢…我只是开玩笑…”

  “我们瞒着导演假装是即兴演出怎么样?他们之间该有一个吻。”

  Seb笑了,作了个“OK”的手势。他肯定另一个世界的Bucky已经不知道吻了他的Nat多少次了。

END
奶一下寡姐独立电影冬寡有吻(。)
彩蛋:Natasha盯着Bucky的脸突然说:“你笑一下。”
     Bucky立刻听话露出他最灿烂的笑容。可他的女友却摇摇头,甚至叹了口气。
     “怎么没有之前的那个甜笑容了。”他听见她充满惋惜地嘟囔。
     “ ???”真的他也不想不爽他的扮演者的,但是这个人没事拿他的身体笑什么哦。
     Bucky知道Seb是怎么笑的,但是他真的模仿不出来。Bucky委屈。

评论 ( 11 )
热度 ( 22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