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Thesewt】代课教授

八岁年龄差不能同校,但是如果Theseus来代课了呢

不知道教授名字于是不写名字(。)

双标哥哥

Summary:Theseus收到一封教授的信,请求他帮助代课。他毫不犹豫答应了,认为这是一个了解自己弟弟在校生活的最佳机会。



  亲爱的Theseus,

    Theseus,收到我的信想必很奇怪吧?你都已经毕业五年了,我个老家伙还能找你布置草药课作业吗?请允许我在开始正题前夸赞一下你,你当傲罗后的成绩我都听说了。不得不说,你是我最棒的学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

正因如此,我想请求你的帮助——能帮我代课一星期吗?你知道的,我有个可爱的孙女,最近要结婚了,我想抽出一星期陪陪她。但学校帮助我寻找的代课人选实在不尽人意,就连邓布利多给我的私人推荐我都不满意。然后我就想到你,我的优等生。我知道傲罗的工作很忙,不过依旧希望你能抽出时间。

    如果你愿意我会感激不尽。期待你的回信。

    PS.虽然我没有告诉Newt我会给你写信,但我代他想你问个好。他的草药课成绩非常出色,像你一样。

                       你的,为你骄傲的教授



  Theseus排除万难坚持在魔法部请了假,捏着教授的推荐信来到久违的霍格沃兹。他特意没有告诉Newt,只为给他一个惊喜。要知道节假日不回家,即使回家也不肯提在校生活的弟弟着实让他操碎了心。

  Newt看到哥哥走进教室的第一反应就是从后门逃跑。他惶恐不安地盯着哥哥,视线交错间得到对方不许逃跑的警告。他鼓鼓腮帮子,攥紧校服的衣角,赌气地不再看向讲台上的人。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会给教授代一周的课。”Theseus因为弟弟幼稚地小举动而发笑,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Theseus Scamander,希望能与你们好好相处。”

  “Scamander教授,您跟那个赫奇帕奇的怪胎是什么关系?”一个斯莱特林坐在位置上扯着嗓门喊,揶揄地看向局促不安的Newt。

  “怪胎?”Theseus为这个词感到愤怒,摆出平时在魔法部面对犯错的属下的表情瞪着那个男孩——抿紧唇,嘴角向下,眯着眼。

  傲罗的气势哪是四年级学生承受的了的,刚才还哄闹的教室立刻鸦雀无声。那个斯莱特林结结巴巴地在他严厉的目光下开口:“就…就是那个Newt Scamander。”

  “他是我的弟弟,不是怪胎。”Theseus无视弟弟的摇头,毫不犹豫暴露了自己和Newt的真实关系。

  “Cool,你从没告诉我你还有个哥哥。”Leta冲着身旁人挤眉弄眼,贴近他耳朵说。

  Theseus对这场景皱皱眉,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翻开教科书开始上课。

  Newt感到头疼,他在学校的宗旨从来就是低调,这下好了,他的帅气优秀的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哥哥会打破一切,他都能想象未来收到无数委托他交给Theseus的情书。他对Leta的调侃委屈地瘪嘴,抗议地死盯课本,对外界所有声音弃之不顾。

  他的思绪开始漫游,飞到自己的秘密阁楼上。他想起他的渡鸦还没有喂,护树罗锅们也需要照顾,还有禁林里的半人马,他们可真美。他和他们上次还约定下个圣诞节再见面,意味着今年的圣诞节他还是不会回家。意味着Theseus又会给他写大把的信狂轰滥炸,抱怨他不愿意回家与自己的哥哥团聚。

  噢,Theseus,他讨人喜欢的哥哥,一个拥抱爱好者。就算全世界都讨厌Newt,也不会有人讨厌Theseus。他们俩兄弟就像南极和北极。

  他没头没脑地开始回忆童年与Theseus所有的玩闹。直到Leta一个胳膊肘击拉回他的思绪。他猛然抬起头,刚好与代课教授对视,对方无奈的眼神让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同学们,我再重复一遍,要记住,曼德拉草的根部像人,还会发出刺耳的叫声。所以必须时刻戴好耳罩,不然就算是梅林也没好果子吃。”Theseus表面上是对全班学生说,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的眼神就没离开过Newt,明显是在提醒发呆的弟弟,“现在,排队来领耳罩。”

  Newt接过耳罩时,Theseus在他手上拍了拍: “Be Careful。”他用口型对他说。

  他点点头,有点儿恼怒哥哥还把自己当小孩对待。就像他第一次抚摸妈妈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时,Theseus站在旁边看着妈妈怀里的他,做着同样的口型。

  Newt早就把课本翻烂了,曼德拉草对他来说是另一种神奇动物。他完全有信心成功完成这节课的任务——只要没有那些讨厌的家伙的打扰。

  代课教授第一节课就碰了一鼻子灰可以算得上是每个斯莱特林不能忍受的事,但没人敢把账算在Theseus头上,而他的弟弟,自然而然就成了对象。

  男孩耐心地等待Newt把曼德拉草拔出的一刻,瞬间摘掉了他的耳罩。

  “啊——”凄厉的尖叫充斥着Newt的脑袋,他慌了神,捂着耳朵摔倒在地。恍惚中他听到Theseus在喊自己的名字,只是被尖叫盖过。

  Leta的反应从来是女孩们中最快的,她第一时间夺过同学院无耻家伙手里的耳罩戴在Newt头上。而Theseus也刚好赶到止住曼德拉草的尖叫。

  Newt的耳朵依然有点嗡嗡声,他摇摇头使自己清醒,下意识握住哥哥伸过来的手腕。

  Theseus很久没有这样生气了。他心疼地揉揉弟弟的脑袋,摆出傲罗对待圣徒的态度:“先生,看起来您完全不知道友爱两个字该怎么写。”

  “教授,我发誓,我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斯莱特林男孩发出他特有的惺惺作态的语气,身后的其他人还在嬉笑,其中甚至包括一些赫奇帕奇。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弟弟会如此不受欢迎,即使知道他不像他,他也觉得弟弟会普通地过完自己的校园生活。

  “五天禁闭,先生。还有你,你,你们。”Theseus没有放过后面幸灾乐祸的人,他敢赌一百个金加隆,他们全都嘲笑捉弄过Newt。

  “什么,这不公平!我们什么都没做!”刚才还交头接耳嬉皮笑脸的家伙们瞬间变脸大喊。

  “你们做过什么心里都有数。”Theseus丝毫没有心软,“晚饭后在禁林门口等着,现在下课。”他忽略弟弟捏他手腕的动作,带着弟弟离开了教室。

  Newt得承认,看见平时欺负他的人倒霉确实舒服,但他可不想整个学校传遍他的哥哥偏袒他,仗着私人情感办公事的消息。他的哥哥是个那么优秀的傲罗,怎么能有负面消息?

  他叹了口气,在哥哥开口之前带领他们来到自己秘密的小阁楼。

  “你知道这样做太过了吧?”他不敢看Theseus的眼睛,装作专注抚摸渡鸦轻声问。

  “不知道。”阁楼实在有点太小,Theseus不得不蜷缩在他身旁,“倒是你,知道你早告诉我我就会早点来霍格沃兹教训他们吗?”

  “你是个傲罗。”他抱怨似的嘟囔。

  Theseus敲敲他偏到一旁的脑袋,张开手臂:“Come Here。”

  Newt没有动,所以他从背后抱住了他。

  “我愿意为我的弟弟违反全部法律。”


  晚饭。

  “你知道教授有专用餐桌吧!”Newt脸红红的,无辜的大眼睛看向身旁人,指着前面的桌子。

  “全体教授一致认为我跟弟弟做在一起吃饭没有问题。”Theseus得意地笑道,“多吃点。”他在Newt盘中放入一只鸡腿。

  “你好烦,又不是妈妈。”Newt自言自语地抱怨。

  Theseus更开心了,不得不说他很喜欢弟弟吃瘪的小模样:“我是你哥。Artemis。”

  “不许说这个名字!”Newt伸手捂住他的嘴,四处张望确保大家都只顾自己吃饭聊天没人听到Theseus讲了什么,“你真是个坏蛋……”他放下手,避开笑意盈盈的眸子,用一块苹果派塞住哥哥的嘴。


  保护神奇动物课。

  “大家,我们真的需要小心。它真的非常危险,事实上,我实在不认为它们应该在野外生存。魔法部就应该全部捉回去,以防它们伤到巫师。”

  Newt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永远也想不明白这课为什么叫“保护神奇动物”,事实就是,教授整天在告诉他们哪种神奇动物是危险的,大家千万不要靠近,这叫什么“保护”?

  “只要巫师不攻击他,它是不会攻击巫师的,它们只想在自己领地内安心生活。”他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抗议。

  “噢,Scamander先生,看起来您又有什么高深意见想要发表了?”

  Newt没有理会旁人的冷嘲热讽继续道:“如果不是巫师为了它们漂亮的羽毛而捕猎它们,它们的数量也不会如此之少并对巫师有极大的敌意。”

  “Newt,你想说明什么?”教授嘴角抽了抽,他已经数不清第几次被这沉迷神奇动物的家伙打岔了。

  “魔法部要做的应该是保护它们,从来没有天性暴虐的动物,只有不怀好意的巫师。”

  “Newt,看来你真的很喜欢禁闭。三天禁闭,打扫奖杯陈列室。”

  Theseus发誓,他真的只是恰好路过,想瞥一眼弟弟的上课情况,就听见关禁闭这句话。

  “抱歉打扰。”他对Newt的事没法不操心,“教授,请别介意,我得直说,您随便关一个学生禁闭实在不妥。”

  Newt捂住脸,他想提醒自己的哥哥昨天他还关了好几个学生的禁闭。

  教授也是曾经教过Theseus的人,对兄弟俩有点头大:“他扰乱上课秩序。”

  “嗯?”Theseus回头看了眼弟弟,又以官方微笑面对教授,“对于神奇动物,我相信Newt即使打断您也是因为要说出正确的知识。”

  “那不如你们俩一起关禁闭。”

  Newt一点儿也不想和哥哥一起关禁闭,一丁点儿也不想。可Theseus勤快地擦着奖杯,似乎根本没有被惩罚该有的情绪,嘴里甚至哼着不知名的曲子。

  “你不担心吗?”Newt奇怪地看向他。

  “担心什么?”

  “如果你的同事知道你被关禁闭的话不会笑话你吗?”Newt盯着哥哥的侧脸,上面有一小块灰尘,但并不影响它的英俊,“这是你第一次被关禁闭吧?”

  “不,当然不是,你把我当什么了?”Theseus好笑地回望弟弟。

  Newt眨巴眨巴眼睛,歪头说:“……完美无缺的太阳神?”

  “你不能这样,Artemis。太阳神也有权利犯错。 ”Theseus点点他的鼻子,“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被关禁闭是二年级。我太兴奋了。骑着新买的扫帚在飞行课上到处乱飞,一个没控制住,不小心摔进了魔药课教室。我被迫准备了五天的魔药材料还要打扫魔药教室!”他回想起那段糗糗的记忆开始不好意思。

  Newt意外地没有被逗笑:“所以你不能老抱怨我不肯告诉你我的校园生活,因为我也一点都不了解你的!”

  “嗯?”Theseus因为话题的跳脱感到惊诧,“可你从来没问过我,我以为你不感兴趣?”

  “我只对你闷闷坐在办公室里的事迹没兴趣。”

  “那我们从现在开始互相解答对方关于校园生活的问题?”Theseus眨眨眼睛,“我能先来吗?你跟那个斯莱特林女孩是什么关系?草药课上你们看起来很亲密。在交往吗?还是暧昧阶段?”

  Newt皱眉表示嫌弃:“你越来越像妈妈了。我跟Leta只是好朋友。那你呢,你有交往对象了吗?”

  “我以为我们只问校园生活的,傲罗部分不算?”Theseus在得到弟弟的瞪眼后乖乖回答了问题,“没有。我对她们不感兴趣。”

  “那你对谁感兴趣?”

  Theseus故作神秘对弟弟招手,示意他贴近点,再凑近他耳朵低声道:“秘密。”

  “嘿!你这是犯规!”Newt嚷嚷着抓住哥哥的西装下摆。引得Theseus大笑:“你以后就知道了。”

  谈话总是能促进兄弟间感情的最好方式。Newt怎么也不敢相信,他的哥哥最后在霍格沃兹留了两个月,而这期间他们一起关了五次禁闭。


  亲爱的教授,

    教授,一周马上就要到了,想必您还是没有在家人身边享够乐。事实上,我觉得您应该再抽出点时间。傲罗最近确实没什么工作,格林德沃与圣徒全都潜伏了起来。所以,两个月怎么样?您应得的,与家人陪伴的时光总是短暂。

    期待您的回信。

           您的,随时乐意提供帮助的Theseus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862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