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盾铁/拔杯]Cracking love (1)

FBI探员au
主盾铁/拔杯  
后续会有贱虫(荷兰虫),狼队(这俩有了再标tag)可能有ec,银鹰,冬寡(还没想好😂)
拔杯保持原设定,除了老汉不吃人,但还是会捣乱破坏查案
私设妮妮才二十几,howard活得好好的,大盾快四十
没有大纲,瞎鸡儿写
案子都是根据阿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改编的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1)
  “scott,说实话,你是我见过最年轻有为的FBI探员,你应该找个更好的地方发挥自己的能力。”
  “想必你也听说了FBI新成立了一个特别侦查小组,我觉得你有这个能力去当负责人。”
  “……”scott summers,5年的FBI探员,为人正直,责任心强,行动前计划周密,立下无数功劳,是个很好的领导人,可现在他对他的“升职”却不是很满意。
  特别侦查小组,说着好听,无非就是一个收拾烂摊子的地方,FBI早就有无数个专门的组织,哪里用得着特别再成立一个,想必成员也都是上头不愿对付又有能力和背景的棘手人员。
  “拿去吧,这是你的成员资料。”scott伸手接过了资料——摸起来厚度可不怎么样。
  “要是有必要,你可以募集成员,不过前提是他们自愿。”
  “……yes sir”scott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走了出去。

  特别侦查小组负责人办公室。
  scott打开门的一瞬间略微放下了点心:至少这不是个废弃的房间,它很干净。scott挪开一张椅子坐了下来,打开了手里的资料:
  Tony Stark。法医,善于应用高科技对尸体进行勘察鉴别,但不依赖科技时自己的技术也十分精湛,为案子找到过无数微小的线索,是创造世界第一科技集团的Howard Stark的亲生子。不过为人十分叛逆,从小就显露了从父亲那遗传的高智商和科技天赋,高中时就是个花花公子(当然现在也是)。放着好好的富二代不做偏偏进入法医专业,还跟自己爸爸宣言:“我一定要当法医,那个破stark集团我才没兴趣继承!”气得howard带着tony的母亲maria无限期环球旅游,把公司硬塞给了tony。而tony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全能总裁助理pepper来管理一切事物,自己当个甩手掌柜专心做法医。大概是有钱人都这个脾气,tony不可一世的表情加上欠揍的语气,即使他的专业程度让人折服,他的昔日队友们还是很不喜欢他,不过表面上还是相安无事就对了。后来他不知怎么多了个法医搭档,对他死心塌地的,骂不还口打不还手。tony还研制了一个智能AI jarvis来帮助自己,所以基本上开枪是百发百中。
  Wade Wilson。法医,话痨,技术精湛,独挡一面,自己好像学过一些格斗术,抓起犯人来不会比勘察尸体差多少。不知为什么参加了一次tony的party后就心甘情愿的做了他的跟班,整天对着他露出一副献媚的笑容,几个女探员都说wade爱上tony了。wade本人其实不算讨厌,爱开玩笑和耍黄腔,非常有幽默感。喜欢自言自语,经常坐在尸体旁自言自语或是跟尸体说话,一唠就是半小时。wade的昔日队友们显然忍受这种神经质很久了,十分感谢tony解放了他们并表示如果tony和wade真的在一起了他们会衷心祝福的。
  Steve Rogers。退伍士兵,在战争中独自解救了一个小队,被授予荣誉勋章,是部队中的道德标杆。退伍后依然想为国家效力,凭借自己壮硕的体格和战争的经验进入了FBI。犯罪嫌疑人一旦被锁定,绝没有一个能在他手下逃脱。思想貌似还停留在许多年前,是个老古董,业余只喜欢晨跑和画画。据传闻和howard stark是能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友,和tony很小时就见过。按理说steve这样的人再怎么样也不会被队友讨厌,他的昔日队友们却表示受不了他的古代思想,竟然连脏话都不能说!一做错事就会被steve道德教育半小时,比在外连续十天追捕犯人还痛苦。
  scott看着手里的资料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真不知道他们四个人以后的未来会怎么样。希望至少能和平相处吧,scott绝望地想着。

  第二天的太阳一如往常的升起,阳光洒在特别侦查小组办公室的桌子上,一片柔和,室内的气氛却是剑拔弩张。
  “可没人告诉我我会跟他一组。”tony不悦的皱着眉头转头对scott说道。
  “tony……”steve一脸严肃的看着对方,语气中透露着一股无奈。
  tony不屑的翻了个白眼:“别想教育我,鸡妈妈。”
  “噗嗤”一旁的wade不合时宜的笑了出来。
  “伙计们,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还没弄清楚状况的scott试图露出温和的笑容来缓解气氛。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他俩不对付。我可是第一次看到tony这样的眼神哈哈哈可真有趣”tony瞪了wade一眼,似乎在警告他,wade赶紧转移了话题,冲上去握住steve的手,“嘿steve,我能这样叫你吗?还是我应该叫rogers?哦,这样听起来真疏远,我还是叫你steve吧,我叫wade wilson,你可以叫我wade。我是一名法医,和tony一样,事实上,我是他的搭档,因为我有求于他所以我服从于他的一切命令。如果你跟他吵架的话,那么抱歉我只能站在他这一边。”wade对steve露出一个贱贱的笑容。
  “……”scott深刻理解了资料上话痨两个字的意思——他根本插不上一句话。
  tony撇了撇嘴,指着steve对scott说:“反正这个组有我没他,有他没我。”
  “tony,这是工作,你别耍小孩子脾气。”steve皱了皱眉。
  “……”tony怒瞪着身前这个比他高十几厘米的大家伙,十分在意被说小孩子气。
  “咳,tony,我是scott,是这个小组的负责人,我已经看过你们每一个人的资料,我相信我们可以很好的合作,破解别人没法破解的案子,对吗?我们是一个团队。”scott尽量以最温柔的语气吐出这段话。
  “哇哦,scott你说的太棒了,我可一直向往这样的团队,我们一定可以……”
  “闭嘴”tony显然还有些闹情绪。
  “tony,注意语言,让我们好好合作吧。”steve向tony伸出了手。
  “老家伙,我可以勉强跟你合作,但你可别来管我,我说脏话跟你没一点关系!”
  “tony……我是你父亲的好友,我想我应该帮助他管教你,很抱歉在你18岁成人礼时我放了你的鸽子,如果你还在记恨这个的话,我真的很抱歉,因为犯人我实在抽不开身。”
  “操你的rogers!我才不是因为这个!快闭嘴!”tony一下红了脸,赶紧握住了steve的手。一旁的wade捂着嘴剧烈的抖动着肩膀憋笑,堂堂的tony stark就因为这么一次放鸽子记仇了那么多年,即使steve在事后补偿了他的礼物——一本全是tony画像的画册,steve自己亲手画的。
  scott看着勉强成型的小组无奈摇了摇头,说不准有点希望呢?

tbc
emmmmm这个脑洞攒了很久了,先写一章试试(´_`」 ∠)没人看的话就算了´_>`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