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盾铁】你愿意冠上rogers的姓吗?

点梗 @草莓那个胖次 索性把两个梗合在一起了

养父梗+身份梗

盾佩过去式
【最后两句话是b站视频的梗】













  tony站在父亲的墓碑前呆愣愣地一言不发,他不敢相信,他曾经以为母亲去世已经是这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了,直到今天,他的父亲也离开了他。他就这么变成了孤儿,可是身旁的那个男人却对他说:“走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父亲。”

  tony有点怨恨的盯着这个男人,他是howard生前见的最后一个人,比自己儿子还要重要的人。tony不知道howard跟男人说了什么,他只知道,那个男人手上已经有了收养证明。

  tony固执的站在那不想去理会这一切,他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他不需要再多一个父亲。更何况这个男人看起来顶多二十几岁,金黄的头发,湛蓝的眼睛,健硕的身材,都让tony想不通为什么howard会有这样的朋友。

  “tony。”男人蹲了下来,“我会照顾好你的。”男人用手轻轻抚摸tony的头。

  “我不需要人照顾。”tony开口了,冷冰冰的。

  “我知道,howard跟我说过。”男人一点也不意外,“但你只有12岁,这个社会可不一定会让你照顾好自己。”

  tony无话可说,外面有无数人正盯着庞大的stark集团,那是父亲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了。他注视着面前男人的蓝眼睛,发现里面有一点绿色。他不知道该不该信任他,但眼下这是最好的选择。

  男人又主动给tony一个台阶下,他伸出手:“steve rogers。”

  tony握住了那只手,那是只很大的手,足够把tony的手完全包裹住,掌心还有一些茧。tony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暖,开口的声音柔和了许多:“tony stark。”

  steve温柔的牵着孩子的手向自己家走去,从今天开始,身边的孩子是他要用生命保护的人。




  tony从此就变成了tony stark rogers。steve的家不大,但一应俱全,不像tony原来住的地方,大得空荡荡,经常只有他自己和仆人们,仆人们也从来不会和他多说什么话。现在不一样了,小小的房子里只有他和steve,他们会一起窝在沙发上,盖着条毯子,分享steve做的食物。

  tony不知道steve做什么工作,只知道他有时候出差几天回来身上总带着伤,steve遮遮掩掩的不让他发现,他也配合的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他从来不会表现得和steve亲近,steve也从来不在意甚至有点庆幸,不然伤口是怎么也藏不住的。但steve从来不知道,他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走进steve的房间,看着他的养父安静而又迷人的睡颜。

  tony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起跨越了那条界线,或许是见到steve的第一面,或许是steve第一次给他做饭,或许是他第一次被steve抱在怀里睡觉。他爱上了自己的养父,这是除了tony谁都不知道的秘密。




  howard是steve从冰冻中醒来第一眼看见的人,虽然岁月已经在老朋友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howard。接着他就想起了他的约会,迟到了很久的约会。他向howard投去询问的眼神,对方了然的点点头,带着他去到了佩姬的墓碑前。

  steve觉得很愧疚,比起悲伤,更多的是愧疚。这份愧疚在见到13号特工的时候更是从心里喷涌而出,所以在她吻上来的时候他没有拒绝,他也不知道怎么拒绝。

  tony躲在角落,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个吻,他第一次尝到了嫉妒的滋味。他不甘心,他不想就这样还没有努力就失败。

  tony悄悄在steve身上装了跟踪器,看着屏幕上的红点停留在神盾局,他还是吃惊了,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养父不是个简单人物。他破解了神盾局的防火墙,在调出名单的那一刻,他终于知道为什么steve会成为他的养父——steve就是美国队长,那个howard寻找了几十年的美国队长。

  tony舔了舔唇,心里五味陈杂,美国的精神标杆怎么会和自己的养子在一起?




  “tony,生日快乐。”steve刚从一个任务中脱身,急急忙忙的赶回家给养子过生日。

  tony接过了礼物,打了开来。那是块手表,款式看起来竟然十分新颖。

  “我问了销售员年轻人喜欢的类型最后选了这款,你别嫌弃。”steve笑得腼腆。

  tony内心欢喜却不表现,嘴上还是不放松:“勉强还可以。”

  steve抚养tony六年了,足够了解他,知道他喜欢,开心的摸了摸他的头。

  “嘿,今天我已经成年了,别再瞎摸了。”tony不满的拍开了steve的手,其实他只是怕自己忍不住,脱出让大家尴尬的告白。

  “不管你几岁,我都是你的父亲。”steve也不生气,又从背后拿出一卷录影带,“这是howard留给你的,你今天成年,它应该属于你了。”

  tony想跟steve一起看,后者却摇了摇头,表示这是howard给他的,他没有资格看。tony嘀咕了一句老古董,翻了个白眼。

  “你还想不想吃蛋糕了?”steve点了点tony的额头。

  “小孩子的玩意儿。”嘴上是这样说,tony还是乖乖的坐在桌前等着蛋糕。

  steve切好了蛋糕,小心的摆在tony面前,对方一眼都不看,张开了嘴,撒娇般的发出一声“啊”。他笑了笑,挖了一勺往tony嘴里送。

  tony看着笑容灿烂的steve,六年的时间并没有带给他太多的变化。他还是和tony第一眼见到他时一样,头发是闪耀的金色,像大海一样的眼睛,还有眼睛里面一抹不容易被发现的绿色。

  “我喜欢你。”tony就这样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steve愣了愣,又笑了:“我也喜欢你。”

  tony皱起了眉,又补充:“不是亲人间喜欢,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喜欢。”

  “tony……”steve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早就隐隐约约感受到了,每晚tony进到他的房间时他都是清醒的,如果美国队长连这么点警惕都没有也不可能活到今天。只是他一直以为tony会安于现状,他们会就这样和平的生活下去。可是tony打破了这个幻境,这个早就岌岌可危的幻境。

  steve也喜欢tony,四倍血清让他比tony更好的控制自己,他从来不会跨越那条界线,这段不该产生的感情被他压在心底。

  tony一动不动的注视着steve,等待回答。

  “tony,你知道的,对不起。”现在这种局面,让steve内心的愧疚更深,对howard的,对tony的。他想起howard临死前的话:

  “替我照顾好tony……我对不起他,没有给他一个美好的童年……但还好,我找到了你,也是少了一个遗憾……steve,tony交给你了。”

  steve说不出话,只是不住地点着头,从此,他在这世界上唯一的牵挂只有tony了。



  tony闭了闭眼,逃进了房间,自嘲的笑了笑,又想起了steve和女特工的那个吻。他看着手上的录影带,回忆起howard给他讲的关于美国队长的故事。“这该不会又是个夸美国队长的讲话吧?”tony说着播放了录影带。

  “tony,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

  tony听着这句话看着屏幕里亲生父亲的样子,攥紧了拳头。小时候他经常会在howard出门时问父亲去哪,一遍又一遍,howard总是回答去找美国队长,从未变过。周围的人早就接受了美国队长死亡的事实,唯独howard从不放弃,这个品质也很好的被tony继承了。他看着howard留下的礼物,开始彻夜工作,甚至踏进了几年没接触过的stark集团。

  tony花费了几个月来打造盔甲,他要和steve站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那个女特工不就是仗着工作的优势?他也可以,他会成为和美国队长并肩作战的人。



  “cap。”tony驾驭着盔甲击飞了一个敌人出现在了steve的身后。

  “你就是fury说的钢铁侠?谢谢。”steve朝tony点头示意。

  tony觉得自己口干舌燥,激动的浑身发抖,还好盔甲和机械音掩盖住了一切。“我帮你吧。”他说。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就这么成了最有默契的搭档,两个人性格完全不同,却意外的合得来。

  “钢铁侠。”又一次战斗结束,steve拍了拍盔甲的肩膀,“你真的不打算脱掉盔甲跟我一起去庆祝一下胜利?”

  “神秘感懂吗?老冰棍,我可不想看你吐在我面前。”冷冰冰的机械音也挡不住tony调笑的意味。

  steve低头笑了笑,对tony挥了挥手:“希望有一天我能看看你的真面目。”

  tony没说话,飞走了,心里想着:等你爱上钢铁侠那天就能看到了。



  “steve,你觉得钢铁侠怎么样?”tony坐在客厅里对着在做饭的养父问。

  “嗯?你什么时候开始对超级英雄感兴趣了?”上次tony的告白失败后两人又回到了这种和平的幻境。

  “我觉得他的红金盔甲太帅了。”这是tony的心里话。

  steve难得撇了撇嘴,带着股酸味说:“美国队长红蓝紧身衣就不帅?”

  tony毫不犹豫回答:“不帅。快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这家伙看起来确实还不错,是个真正的超级英雄。”

  “那你会喜欢他吗?”tony问出了真正的问题。

  steve诧异的挑起眉,关上火从厨房里走出来询问的看向tony。

  “咳,好吧没问题了,你快点做饭吧。”tony暗自懊恼自己太心急了。




  “晚了!zheng府已经投出导弹了!”fury大吼,额头上的青筋凸起。

  “操他的狗屁zheng府!”tony骂了句脏话。

  steve担心的看了一眼tony,问“有办法解决吗?”

  “有。”tony看着steve,他的养父已经摘下了面罩,金发凌乱,脸上黑兮兮的,但是蓝眼睛还是那样明亮有神,“我带着导弹飞进虫洞。”

  tony最后看了一眼steve,飞向了天空。

  “等等,钢铁侠!回来!你疯了吗?!”steve根本来不及阻止,只恨自己没办法飞。

  steve紧紧盯着那个虫洞,他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但他不能拿全纽约市人民的生命冒险,即使他等待的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tony……”steve用自己都几乎听不清的声音说。

  幸运的是,红金盔甲从虫洞里掉了出来,steve激动的快流泪了,他突然明白了,他没必要压抑那段感情,不管是作为父亲还是丈夫,tony都是他爱的,要保护的,既然tony也爱他,在一起不就是应该的吗?

  steve伸出手轻轻碰触盔甲,面罩早就掉了下来,tony闭着眼迟迟不醒。

  就在steve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之后,tony一下子醒了过来,看见了露出轻松微笑的steve。

  “tony。”steve开了口。

  tony吓了一跳,发现自己的面罩已经掉在一旁。steve看着他惊慌的表情,笑容更是灿烂。

  “你看起来早就知道的样子?”tony觉得自己被耍了。

  “你问我对钢铁侠的看法之后我就有点奇怪,去stark集团问了问,还仔细观察了一下你的行程。”

  “tony。”steve又在tony开口前抢先说,“你愿意冠上rogers的姓吗?”

  “不管我愿不愿意,都已经冠上了。”tony翻了个白眼。

  “我是说,以丈夫的身份冠上rogers的姓。”steve笑眯眯的摸了摸tony的脸。

  tony在短暂的惊讶后恢复了平时的嬉皮笑脸:“操你的rogers,我可是你儿子。”

  “不愿意嫁算了。”steve经历了六年tony的嘴硬自然是应对自如。

  “当然嫁……”tony着急了,一下大喊,随即又反应过来,“是我娶你!老子冠了六年rogers的姓也该让你冠冠stark的姓了!”

  steve没再说话,轻轻吻住了tony。


  “局长……这……”coulson看着在一片残骸中亲吻的两人心痛不已。

  “挺好挺好,stark集团的赞助神盾局是拿定了。”fury大声笑了起来。

end

lof就不能把什么违规说出来吗……

评论 ( 7 )
热度 ( 12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