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铉不拆不逆
过激洁癖

【盾铁】重生就能改变一切了?

重生梗,HE

标题废

盾冬友情向

难吃

ooc预警
















  tony一个人半坐在地上,盔甲的碎片散落在四周,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西伯利亚的寒风刺骨的拍打在他脸上。他只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疲累感,泛着金属光泽的盾牌就躺在不远处,提醒着他它的主人已经走了。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没有得知杀父仇人是谁后的愤怒,没有对于复联四分五裂的无奈,也没有与男友分手后的痛苦。睡意一阵阵席卷他的大脑,他放松了身体,任凭自己陷入睡眠,想着或许不再醒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tony再次醒来时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发现自己躺在了自己家,来电显示是pepper。他认为大概是pepper帮他回家的,现在来催他起床了,他接通了电话。

  “别告诉我你现在还没起床。”

  “嗯哼。”

  “你还记得你今天要去实验你的最新研究成果吗?”

  “……”tony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心脏绝对骤停了。

  “tony?说话?”

  “今年是哪一年?”

  “什么?2008年啊,你睡傻了?”

  “……pepper,帮我取消这一星期的全部行程。”

  “怎么……”在pepper提出问题前tony把电话摁掉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并且打了自己一巴掌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他真的回到了这个决定他人生的日子。

  如果能重来一次……是不是他不再当钢铁侠就能避免那一切了?

  tony避免了那次绑架,停止了武器贩卖,再没有钢铁侠会在stark大厦上空飞翔。他还是那个花花公子,亿万富翁,他不需要盔甲就能过得很好——他对自己这么说。

  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不能跟美国队长来一次虐恋情深了吧。tony对于这个想法直接笑出了声,还有无数个封面女郎等着他睡呢,有什么好遗憾的?

  虽然tony不再是钢铁侠了,但他还是忍不住帮助神盾局促成复仇者联盟形成,一个没有钢铁侠的复仇者联盟。他以stark公司总裁的身份资助政府,提供最新科技,他成了幕后那一个,再也不用上前线作战。




  或许是和平的日子让他降低了警惕性,他忘了就算他不是钢铁侠也是无数人眼中想要除掉的对象。他又一次被绑架了,并且这次没有mk可以召唤了,他得乖乖等待神盾局的救援人员。

  “fuck……”他安静的被绑在椅子上直到看到来救他的人——那个总是在深夜时分出现在他梦境里的人。他本以为会是神盾局的一支小分队或者是natasha,为什么偏偏是……

  “你没事吧?”steve如湖水般清澈透明的眸子又一次出现在tony面前,耀眼的金发依旧让人着迷。

  西伯利亚的记忆再次涌入tony的脑海,刺骨的寒风好像又一次袭来,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想逃离steve。

  这使得steve伸出的手停了下来然后尴尬的缩了回去:“走吧,你安全了。”

  tony跟着steve走上了复联的飞船,内里的布局和以前几乎没有差别——他的私心导致的。他的腿不听使唤的就做到了驾驶座上。steve见状轻笑了一下没有说什么,而是拿出一杯热牛奶递给羞赧的他。

  tony接过热牛奶握在手心,想起了他跟steve的热恋时期,那时候一切都很美好。就算他不听话在实验室不休不眠,steve只会温柔的送上一杯热牛奶让他喝完然后把挣扎的他扛上床。他半夜惊醒时,steve会轻声细语的安抚他再送上一个额头吻。

  “喝了吧,会好受很多。”steve放低音量的声音就像曾经晚上在他耳边的声音一样。

  “……谢谢。”tony尽量保持语气冷淡,如果一定会有接触,这么一次就好,不要更多了,他会忍不住的。

  一路无言,空气里意思声音都没有。tony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可是这次绑架后,他开始频繁的在不同场合遇见美国队长:慈善晚会,stark大厦旁的咖啡店,他最喜欢的汉堡店……

  一次又一次,就好像美国队长在追他似的。

  现在超级英雄都很闲吗?他一周能见到steve四、五次。

  每次steve都会在他看得见的地方傻笑,傻到他根本没法忽略,也不好意思翻个白眼就这么走过,一来二去的,他竟然就跟steve交换了手机号码。

  “tony,周末有时间吃个饭吗?”

  “tony,要早点睡,不要熬夜。”

  “tony多吃点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tony,听说最近有部电影还不错。”

  “tony……”

  “tony……”

  tony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短信头都大了,虽然他一个没回,但steve似乎并不在乎,每天三条早中晚问候,中间夹杂各种老妈子的关心或约会邀请。

  这样追人正常都会被拉黑,可tony只会一点点心软,侥幸心理不断膨胀——没了钢铁侠,也就没有分裂的矛盾了吧?他和steve还会分手吗?


  等到又一次的,steve的傻笑出现在tony面前,他决定再挣扎一下:“你是不是在追我?”

  “啊,什么……我,我只是想关心你,和你做朋友。”steve立马脸红了,他这辈子就没追过人。

  “朋友?”tony挑了挑眉换来对方挠着脸颊不知所措的样子:“呃……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愿意跟我交往……我没意见。”

  “我有意见。”tony换上了冷若冰霜的表情,“请你以后不要天天出现在我的面前了,ok?也不要老是给我发一大堆短信。”

  “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但我也有追求你的权利。”steve也立马变正经。

  tony抿了抿嘴走开了,内心翻了个白眼——刚刚谁说的只想做朋友?

  接下来的一星期,可以说tony过得非常失败,他一次次降低底线,退让阵地,马上就要失守了。

  “tony,这是上次你在慈善晚会上喝酒的样子,我画下来了……送给你。”steve腼腆一笑,往tony怀里一塞就走了。

  “tony,你还没吃饭呢吧,我买了你最喜欢的芝士汉堡,放在门口了,你让人拿进来,别太沉迷实验,先吃饭。”steve对着tony家门口的摄像头叽哩哇啦说了一大堆,全然不在乎对方有没有在看。

  “不好意思,stark先生今晚有急事,没法陪您,抱歉。”steve拉开tony在封面女郎腰上的手,自己牵着这只手送tony回家了。tony很想开口拒绝,但鉴于他现在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总裁打不过美国队长,还是算了。

  “tony,当心!”steve一拳打翻了那个想偷袭的混混,“没事吧?”他走上前捧住了tony的脸,近在邻尺的英俊面孔杀伤力非常强大。

  “tony,最近这部爱情片评价还不错,票给你,去看看吧,放松一下。”steve不再做出邀请,tony就没了拒绝的机会。



  tony快扛不住了,上辈子他和steve也没有过这种追人戏码,两个人暧昧一下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现在他根本没法抵抗美国队长上世纪的追求攻势。

  就在他敲着自己天才的脑袋想对策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一看竟然是steve,这是对方第一次打给他。

  “tony,你快出来,我在门口等你。”说完就挂了电话。

  他在屋里呆了半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抵过好奇心走了下去。

  steve一直笔直的站在门口,看到tony表情一松,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直击tony内心深处。

  “过来。”steve对tony招了招手,指了指漆黑的天空,“看好了。”

  还没等tony开口问话,不远处就放起了了烟花,几个花样过后最终形成了“tony,我爱你”的字样。

  tony嘴巴都合不拢了,美国队长竟然也会浪漫?

  “我的钱只够这这点花样了。剩下想对你说的都在这封信里。”steve拿出了一封很符合他气质的情书。

  “你哪来的钱?”

  “我领了我和bucky的抚恤金,又问nat,clint,sam还有bruce借了钱。”steve掰着手指头回忆。

  tony觉得自己面前是个傻子:“你还得起吗?”

  “一点点还总会清的。”steve一点也不为此苦恼,“所以你的回答……”

  他没能在吐出后面的话,tony搂着他的脖子吻住了他。

  tony想通了,既然上天愿意给他一次重来过的机会,那他就大方接受吧,再给他自己一次机会,再给steve一次机会,再给他们的爱情一次机会。



  tony就这么又一次开始了自己的恋情,只不过这次不再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了,只有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

  没了战斗会议的争吵,可以说他们除了因为tony生活习惯的争执之外,其余时间都是对模范情侣,闪死人的那种。

  时间一天天过去,tony几乎忘乎所以,洛基侵略地球时政府的导弹被他一个小手脚就没发射成功,奥创没有被创造出来,贾维斯还好好的为他服务。他可以躺在男朋友的怀里,嚼巴嚼巴对方投喂的健康零食,一起欣赏经典电影。

  tony都快忘了,或者说假装忘了,bucky还活着,他们的矛盾一点都没有解决。他还是在逃避。




  “tony,我现在,得告诉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steve在结束了他精心准备的烛光晚餐后对男友说。

  “我就知道,甜心。”tony抿了口红酒,“又要出差?”

  “不,我有重要的话跟你讲,你得保证保持平静。”

  tony的心开始打鼓,这次steve会选择不隐瞒,向他坦白一切吗?

  “以前的我就是个豆芽菜,老是被人揍得爬不起来的那种,也没有女孩子喜欢,男生们也没兴趣跟我玩。只有一个人,bucky,愿意跟我做朋友,替我出头。我曾经以为我们会一辈子是好兄弟,互相当对方的伴郎,就算老了也可以去酒馆喝口酒……”steve顿了顿,“之后我注射了血清,带着他一起出任务,可就在那辆火车上,我没能拉住他,那时候我以为他死了……”

  steve第一次把这些深埋在心底的话告诉别人,bucky是他与过去唯一的联结,而他的未来,tony,是他唯一信任的,他愿意对tony倾诉他的一切。

  “可他其实还活着,他被九头蛇救了起来洗了脑,现在我跟sam已经找到了他并且控制了他……”

  “然后呢?”tony见steve不再说话,心已经在嗓子眼了,忍不住问。

  “……你答应我,保持冷静。”steve担心的看着恋人。

  “嗯。”

  “他被洗脑后为九头蛇工作,杀了不少人……其中有你的父母。”steve说出这话时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

  而tony呢,他说不出来现在是什么感觉,但他鼻子很酸涩,tmd,为什么上次的时候不讲?如果美国队长像steve一样对着钢铁侠和盘托出,是不是他就不会躺在西伯利亚了?

  “为什么?瞒着我不是更好吗?”tony急促的喘着气保持冷静。

  “我知道你不会杀bucky的,错不在他,是九头蛇的邪恶计划。但你确实有权利知道。我曾经选择了瞒着你,事实证明我错了,错得离谱。”steve看着tony惊愕的瞪大眼睛,“我不够信任你,了解你,你生气是应该的,那时候协议的事情也把我们弄得精疲力竭,我才更不想告诉你。如果真的能重来一次,我会告诉你的,你杀了我也没关系,但不是bucky的错。”

  “你也重生了?”tony撑着眼睛不想让眼泪留下来。

  “嗯,可我却发现没了钢铁侠,所以我猜……”steve轻柔的摸着tony的头,“其实我一开始接近你是真的只想跟你做朋友。bucky的事……”

  好吧,看起来就算重生了steve也还是那个不解风情的上世纪古董。

  “我会帮他治好脑子的。但现在,是我们两个的问题。”

  steve立刻放下了手,一副“tony你打我吧”的样子。

  “……”tony翻了个白眼,“我的意思是,现在,你得干我,懂吗?我们两个彻底和好了,使劲干,明白吗?”



end

没车,没驾驶证。

彩蛋:吧唧恢复正常以后跟他发小打了一架——妈的你泡侄子就泡侄子,凭什么冒领我的抚恤金???


评论 ( 12 )
热度 ( 1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